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10章

程慕生x井然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第十章  小助理


井然回到家后,静下心来仔细地思考自己对程慕生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或感情?无疑地,自己肯定是喜欢程慕生的。虽然他总是毒舌又喜欢捉弄自己,但仔细品味,完全可以感受得到他的体贴温柔与对自己的种种关心。只是…自己对他的喜欢,是爱情的那种喜欢吗?自从大五发生那件事后,自己对感情避而远之,尤其是同性的示好追求,更是极为敏感与排斥。可是…学长对自己真的是一个安心又可依赖的存在。这是……爱情吗?


自从知道学长对自己的感情后,自已就无法轻松自在地面对他,怎么会这样?这么大一个人了,在面对感情方面却非常地不成熟。我看,在美食展前,还是先不要见面好了。




助理Joyce敲了敲井然办公室的门,被请进去后道:“井设,副总订了些餐犒赏大家,你要不要出来和大家一起吃?还是我帮你夹一些拿进来给你?”


“不用了,你们吃吧。”井然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头也没抬地直接给他的小助理婉拒了。


“多少吃一些吧!免得你又饿过头胃疼了,是一道餐厅的哦!你上次请大家吃,副总很喜欢,所以这次他也订这家的。”


井然闻言才停下笔并抬起头问:“是一道的吗?那送餐的人呢?”


“已经走了呀。怎么了吗?”


“没,没事。那你随便帮我夹几样菜送进来吧,麻烦你了。”


“好,我马上去!”


没一会儿,小助理这次直接开门进来了。“井设井设,这个餐盒是指名要给你的!盒子上面还有字条。”


井然顿了一下,马上恢复正常道:“谢谢你啊。”井然接过餐盒放在桌上,拿起字条打开一看。


"饭要按时吃,别把胃又搞坏了。这里面都是你爱吃的,必须吃完!″后面署名一个"慕″字。


井然看了甜甜地一笑。一旁助理好奇地看着她boss的笑容开始八卦魂上身。


“井设,是不是上次送餐来那个帅帅酷酷的主厨特地为你做的呀?”小助理探询的眼神太过闪亮,闪得井然赶紧收起笑容也收起纸条。


“算是吧。”马上恢复严肃优雅并高冷的形象。


虽然太过打听上司的隐私不太好,可是Joyce真的很好奇到底他们两是什么关系,这人竟然可以让我们公司的高领之花露出这种甜甜的笑容来,让周围都冒出了粉红泡泡!


“是男朋…”话还没说完就被井然否认了,“不是!你别乱猜。”


“可是你刚刚……”


“我下午交办你的事完成了吗?”井然打断小助理的话,直接拿正事堵住她的嘴。


“呜~~快好了啦~~”小助理装可怜卖萌完后,不死心又接着说:“井设,我是很好的感情谘询专家哦!有感情问题欢迎来找我说哦!”说完还俏皮地眨了眨眼。


井然不搭理她的话,说:“今天下班前要交给我。”


“好啦~好啦~小的遵命!”小助理假装伤心难过地退出boss的办公室。


井然刚打开餐盒就看见放在桌上的手机信息提示,拿起来看是学长发来的,随即解开锁点进去看。 


"我用爱心做的,要吃完哦!″

"餐是学长送过来的吗?″面对程慕生这种有点肉麻的对话不知如何回应,直接pass问了他想知道的问题。

"不是,是小徐。今天客人多,我走不开。″


原本还有点高兴的井然,看到程慕生的回答后竟然感觉到一丝丝的失落。


"我去忙啦晚点再聊″看来今天一道真的很忙……被自己出现的心情吓到的井然,在看到这则信息后失落感越大了。


不过闷闷的心情在看到"爱心餐″之后又释怀了,拿起筷子进食,努力地想全部吃完。



刚用纸巾擦好嘴就听到小助理的敲门声,“井设,我来交差啦!”


小助理恭敬地将资料交到井然手上。


“嗯,我看一下。”井然快速地审视一遍后说:“好,应该没什么问题,谢谢你了。”


小助理正要转身离开时,井然开口叫住她,“Joyce,你……”


小助理睁大眼精神亢奋地转过身来看着井然道:“我在!我在!”


倒是叫住人的井然眼神闪躲了,不过还是开了口说:“我,我有个朋友他之前问我,怎么区分是友情还是爱情。其实,我也不是太懂。”


“哦!哦!哦!这个很简单啊!”小助理推了一下脸上并不存在的眼镜,然后自动地在井然旁边的椅子坐下,准备好好开释一番的架式。


“首先啊,你会不会排斥他的触碰?”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好像不会了……


“会不会在没见面时想他?而且想到他还会笑?”


嗯……好像…开始有一点……


“看到他和别人亲密一点就会很不舒服,会生气,只想把他带走独占他!”


这个嘛…没遇过,不知道……


“如果以上三点全中,那恭喜!井设你恋爱了!”


这样啊……嗯?


“不、不是我!是、是我朋友!”井然不只结巴,脸也红了。


“没事了,谢谢你啊,你可以出去了。”井然赶紧把工作图拿出来,一副准备工作的模样。


“哦哦,对!是你朋友,我一时口快,说错了。那我下班回去啦!”


正准备开门出去时又突然转过来说:“井设,如果你朋友还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你帮他提问啊!我免费谘询。”小助理的眼睛和嘴巴都笑弯了。


明明是年轻可爱活泼开朗的小女生,可此时她的笑容,却给井然一种猥琐的感觉……




tbc.


这章的程哥没啥戏份,还没露脸……


求评论,来聊天啊!

======================

忘了建筑系一般是要念五年的,赶紧把大四事件改成大五(笑哭)



评论(31)
热度(142)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