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番外一 是你

程慕生x井然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我的真朋友明天要播啦!井然要出来啦!!

果然我还是没办法在开播前写完😂

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希望到时不要打脸太严重……



另外,还没想到后面(十三章)要寫什麼,乾脆先寫過往的事情好了。

这是程慕生和井然大学时代初遇的故事~


番外一  初见,是你


Z大新学年开始不久,校园内的女学生间速迅流传了大一的新生来了个非常漂亮又有气质的男生。


“哎,你听说了吗?建筑系的新生来了个非常漂亮的男生,不只漂亮,气质还高贵举止更是优雅,简直是欧洲贵族的化身。”


“真的吗?这么优质的吗?说得我想去鉴定一下了!”


“啊啊你们说的是井然是吧!我有看过,真的好帅!不,怎么感觉用"美″来形容更贴切。反正就是超级好看啊!气质超好,看起来温柔却又有种淡漠的感觉。”


“对对对!我昨天已经去鉴赏过了。真的是更适合用美来形容他,可是却不会给人娘的感觉。还自带忧郁气质,让人想好好疼爱他啊!”


“跟程慕生是完全不同类型啊!啊不过两人站在一起的话,那画面肯定很美!”


班上女同学最近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这个漂亮的新生,程慕生从一开始的好奇,到连续几天下来的轰炸倒有点不是滋味了。女人花痴起来那杀伤力完全不会输给痴汉!


“阿慕,我看你校草地位不保了哦!”程慕生的损友同学调侃着他。


“去去去,你也跟着八卦了吗!”鄙视地觑了损友同学一眼。


“你要不要去会会他?”损友提出建议。


“你少无聊了!会什么会?别无聊找事啊你!”程慕生有点不耐烦了。


我去找他不就承认我输了或我很在意他了吗!而且男生长得美是怎样,不是应该帅气、man一点、雄激素爆表才是正确吸引异性的方式吗!程慕生表面表现得不在意,不过心里可是把井然的名字记住了。



这天程慕生被社团的学弟拜讬帮他上课,那教授的出席分数可是很重的,可是他有很重要的事无法出席。原本不想答应的他,最后还是被一顿大餐给收买同意了。


由于不熟悉教室位置,而且还是第一节课,等他找到教室时刚好打铃了。进教室后观望一下座位情况,已经九成五满了,还好后排的位子还有一个空位。赶紧走过去询问一下:“请问,这位子有人坐吗?”


被询问的同学有点讶异地抬起头回答:“没、没有。”


这一抬头让程慕生看清了他的长相,一看愣住了,忘了赶快坐下。


还是那位同学看他还不坐下才出声提醒:“你请坐,上课了。”


“哦哦,谢谢啊。”程慕生根本不用问他名字就八成知道他是谁了!原来女同学说得还挺传神的……


真的是个很漂亮的男孩子呀……


果然在稍后教授点名的时候证实了他的身分。


井然……这名字感觉非常适合他的人。


整节课程慕生的心都不在课堂上,只有点名时候答了一下,其他时间视线几乎都不在前方教授身上。有时低头滑手机,有时偷偷瞄一下隔壁的井然。他,皮肤非常白,白白净净的一个男孩子。眼睛很大、很温柔,也带着一点忧郁。个子应该跟自己差不多,修长纤细的身材,浑身散发着优雅的气质。言谈举止有礼貌却又感觉到一点疏远淡漠,是因为害羞?不擅交际?上课非常专心听讲,看来是个努力认真的乖孩子。原本对他还有点隔应的程慕生,现在竟然开始有了点好感。就感觉他是个貌美可爱的小学弟!

这就是程慕生与井然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不过当时井然不知道他叫程慕生,因为当时教授点的是别人的名字。



学期过了差不多一半,迎来了学生会的大活动是欢迎新生的化妆舞会,大一学生必定参加,大二至大四的学生自由参加。程慕生原本是不想参加的,可是被班上一众女同学给拖去了。


舞会是在学校的大礼堂举办的,入场时发给每个参加者一个面具,只遮住眼睛周围的那种面具,款式约有五、六种,随机发放。


舞会的节目大约可分为三大项,一开始是所有参加者一起在舞池中自由跳舞。


主持人的声音非常地亢奋:“欢迎各位学弟学妹进入我们Z大,今晚的舞会就是要欢迎你们的加入,待会儿音乐开始后不论会跳舞不会跳舞的都尽情挥洒你们的青春与汗水吧!”音乐一响起就有人开始摇摆身体跟着动感的音乐律动着,会跳舞的人占了较大的空间表演着。不怎么会跳的人也都随着音乐摆动着四肢,只有少数人静静站在场地边缘看着场中央的人尽情地舞动。而井然就是静静看着别人跳舞的其中一个。


程慕生被班上女同学拱着一起进舞池摆动着身体,他并没有刻意寻找井然,不过一转头就发现他在场边的身影了。他穿着休闲西装,脸上的面具更显得五官的精致与神秘。那安静优雅的气质跟这个热闹的舞会还真有点格格不入。身边好像没有熟识的朋友,倒是不远处的四周都被女孩子给占据了,眼神还时不时地往他那里瞄。


几首舞曲过后,台上的主持人又说话了:“年轻人,累了吗?休息一下,看看舞蹈社同学精彩的表演。再来就是今晚舞会的重头戏罗!快点趁休息的时候好好整理服装仪容和心情,待会儿可是要鼓起勇气邀请心仪的人跳双人舞的呀!这可是脱单的大好机会,要好好把握呀!”


底下的人们叽叽喳喳情绪都沸腾了起来,看来大家都摩拳擦掌等着要出手了!


约莫十分钟过后,舞蹈社的同学表演结束。主持人的声音又响起,这次是用温柔缓慢的声调说着:“日语中有个一期一会,刘若英也告诉过你"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所以,拿出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大胆的去邀舞吧!”


这话一说完,底下人们开始躁动,这时麦克风的声音又起:“但是!”这一个但书又让人们安静下来。


“记得要有礼貌,不能强迫人家啊!还有,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这次失败了,明年也还能再来的!还有还有,更重要的,学生的本质是学习啊!不要忘记了!”这句话一说完,底下响起了不小的笑声和嘘声。


“去吧!去追求你们的爱情吧!”


温柔抒情的西洋情歌响起,舞池里不少的男男女女开始往各个方向移动着。


此时程慕生的周围除了班上几个女同学外,又来了几个秀气漂亮的女生,有的自信亮丽,有的腼腆害羞。程慕生虽然本来不想来,不过,现在被一群漂亮的女孩子们包围着,心里其实也是挺高兴得意的。甚至考虑起从中挑一个当女朋友的。才刚如是想,一转头又看到不远处也是被一群女生包围的井然。不同他一样,井然一脸的红和不知所措,好像想说什么。可是,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程慕生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了,在身边的女生有人准备要上前说话时,被他抢先说了:“你们先等我几分钟,我去救个人。待会儿就回来。”


说完就越过这群女生往井然的方向走去,井然在看到程慕生过来时有点讶异,不过在认出是谁后,很快地就变成了求助的眼神。井然自己也觉得唐突,只是见过一面的人就要人帮忙,可是他真的也别无他法了。而程慕生看到他求助的讯号心里笑得更开怀了。


程慕生走到井然的面前,伸出他的右手邀请道:“学弟,我能请你跳支舞吗?”这话一说完,在旁的女生们一片抽气声。


不过,更让这群女生惊讶的是井然的回答:“好!”


程慕生牵起井然的手走到舞池中央远离了那群女学生,程慕生刚停下脚步就听到井然的道谢:“谢谢你,你…”


“我叫程慕生,是大你一届的学长。”


“昂?”拜班上女同学所赐,井然有耳闻过程幕生这名字,但并不知道就是他。而且之前一起上课时点名听到的名字也不是程慕生。


“那…之前上课点名时…”


“嘘!那是受人之讬帮别人代课的。”程慕生解释道。


“跟我跳支舞吧!作戏要做全套。不过,要委屈学弟跳女步了。”


井然迟疑了一下还是应了声:“…好。”


两个校草近身一起跳舞果然很吸睛,尤其无数的女孩子眼睛都盯在这两人身上了。就连不是腐界人士的都不得不承认这画面真的是赏心悦目。


一曲末尾,程慕生在井然耳边说:“如果因为帮了你而让我女朋友没了,你可得赔我一个啊。”

井然听了红着脸支吾不出一个完整句子:“我、我……”


“哈哈,我逗你的。”这时曲子刚好结束。程慕生又补了一句:“放开心胸多交些朋友吧!”拍了拍井然的肩膀后回去找他同学了。


不过,等程慕生回去时,真的就只剩下同班的女同学了……哪还有那些原本要来邀舞的女生……


此时程慕生的内心:“呵,女人。”





==============================


程慕生见过井然后,很坚信自己依旧是校草!

为什么?

因为井然被他归类为校花了!(被打!)



说明一下,此后两人就比较没有什么交集,也各自发展了感情。

不过嘛……是你的,跑不掉!该弯的,直不了!





评论(12)
热度(111)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