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26章

程慕生x井然,副cp沈巍x罗浮生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這章的主場是巍生素哦!


第26章 求婚2-爱情锁



正当程慕生拉着井然走在河畔准备求婚时,原本罗浮生是打算跟在后面偷瞧的。不过,被沈巍阻止了,还带着在河畔往与程慕生他们两人的相反方向走。


“诶诶,巍巍你干嘛不让我跟在后面偷…不是,关心啊?”


“这么重要的时刻,就给他们两人世界,不要打扰影响他们了。”沈巍笑着给了解释。


“好吧,听你的。可是,我们现在跟他们是反方向走会越离越远,会不会待会儿找不到他们啊?”


“不会的,我们都有网络啊。你忘了?”依然笑着回答。


“对喔!我真的忘了。那我们现在是要走去哪里啊?”


“你跟我来。”这次沈巍毫不迟疑地牵起罗浮生的手就带着走。


途经一座以木板为步道的金属桥,桥边的护栏上挂了无数的各式锁头。沈巍领着走上桥,直到桥的中央才停下来。


“哇!怎么会有这么多锁头锁在桥上啊?”罗浮生对这成千上万的硕多锁头出现在这里瞠目结舌。


“这些是爱情锁,世界各地的情侣来到这里将锁挂在护栏上,再把钥匙丢入塞纳河里,以象征两人永恒不朽的爱情。”


“原来如此,好浪漫啊!”罗浮生听得眼睛都亮了。


“浮生。”


“嗯?”


“你……”


“我怎么?”疑惑中又带着点期待。


“我……”


难得看沈巍这样吞吞吐吐的,罗浮生忍不住笑了。“什么事这么难说出口啊?”


“我没有买锁头……”


沈巍这句没头没尾的话让罗浮生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心里的失落感迅速地膨胀扩张。“嗯。”简单回了一个字,就打算继续往前走离开这满是锁的爱情圣地。


“浮生别走,你听我说完。”沈巍赶紧拉住罗浮生的手臂不让他离开。


“我已经有两个锁,一个是无形的,早把对你的爱锁在我的心上;另一个有形的锁,我想锁在你的无名指上。”此时,沈巍手上多了个戒指向罗浮生展示着。


罗浮生闻言惊讶地抬起头,这才让沈巍发现他已经红了的双眼。


“对不起,刚刚让你误会让你难过了。”伸手抹掉罗浮生眼角一滴没忍住而掉落的泪珠。


“你愿意让我锁住你,在法律上也是我合法的伴侣吗?”沈巍诚挚又深情的大眼凝视着罗浮生。


罗浮生可以说是用扑的扑进沈巍的怀里,用带着浓浓的鼻音回答:“我当然愿意!”


“谢谢你愿意陪我一生。”沈巍温柔却坚定地回抱着怀里的人。


没多久,耳边响起了欢呼声与掌声,原来是桥上游客看见之后给的庆贺与祝福。


两人有点不好意思放开对方,不过在完全松手前,罗浮生快速地啄了一下沈巍的嘴。这下四周的人群更兴奋地鼓噪地喊着:“French kiss!  French kiss!  French kiss!” 


这声势彷佛两人不从就不罢休似的,罗浮生知道在大庭广众下要沈巍做这种事太为难他了,所以打算自己主动亲上去的。不过他才一靠近,就被沈巍制止了。下一瞬,沈巍一手按在他后颈一手扶着他的脸颊就亲了上来!


罗浮生惊讶得差点忘了闭上眼睛,赶紧闭上眼后感觉有如天旋地转不知身在何处。


不知过了多久,沈巍终于放开他,两人都气喘吁吁。随后感觉到沈巍牵起他的手,跟围着他们的游客说了句:“Thank you all.”  就拉着他快步离开这座充满浪漫爱情的艺术桥。


罗浮生看着沈巍红透又故装镇定的脸,默默忍笑在心里,轻咳了一声后说:“巍巍。”


沈巍闻声停下脚步转过来看像罗浮生“怎么?”


“戒指你还没帮我戴上呢!”揶揄地笑着提醒。


“抱歉,被突发状况搞得都忘记了。”不好意思地用手托了一下眼镜后拿出戒指,慎重地将戒指戴在罗浮生左手的无名指上。


罗浮生开心地看着手指上简单高雅的白金戒指边问道:“你是不是和程慕生那小子串通好的呀?”


沈巍笑着解释道:“他在跟我讨论行程的时候有跟我提了他的求婚计画,那时我也在犹豫考虑是不是也要趁这次旅游的好机会向你求婚,可是又怕不知是否会让你觉得困扰或为难。他给了我一些暗示与鼓励,就是这样而已。也不算是串通吧?”


“沈巍。”罗浮生突然镇重地看着沈巍严肃地叫了他的名字。


这突然的氛围转变让沈巍有点紧张是不是自己哪里说错话了,颤颤地等着罗浮生接下来的话。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沈巍听完愣了一下,随即回答:“谢谢你愿意跟我组成一个家。”说完牵起罗浮生的手在嘴边亲了一下。


罗浮生又忍不住扑向沈巍抱住他,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用全身心感受沈巍给的爱与温柔。


一会儿后,罗浮生抬起头道:“我说,程慕生是不是打算求完婚就在这里结婚,然后顺便就是蜜月旅行啦!”


“你果然了解他。”沈巍点头道。


“果然是个动作快手脚俐落的家伙!”说得像揶揄,不过表情却是一脸骄傲。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要过去找他们呀?”


“我们约在附近的卢浮宫集合,就快到了。”


沈巍才刚说完就收到手机信息,看了一下后跟罗浮生说道:“他成功了!现在他们已经在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那里等我们。”


“那好,我们快过去!”罗浮生听到这消息更兴奋了,想快点跟他们两人道贺。


走到接近金字塔的地方就看到程慕生对着他们挥手,罗浮生等不及用走的,拉着沈巍小跑步过去。


“恭喜你,慕生。啊还有井然也是!恭喜你们!”罗浮生一到两人面前就情绪激动地向他们道贺。


“哥你也是,恭喜你和沈教授了!”程慕生不用想也知道他哥这一对肯定成的!


“虽然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已经完成,不过还有时间,我们继续下面的行程吧!我买好了巴黎博物馆通行证,可以快速进去参观。走吧!”程慕生得意地宣告着。


从玻璃金字塔这个入口进场,井然抬头从里面仰头看着这由世界知名的华裔建筑师贝聿铭所设计的金字塔的结构,一面欣赏一面赞叹种种设计的巧思。这一路走来,巴黎的建筑艺术之美尽收眼底,让井然觉得收获丰盛。


因为时间也不多,一行人在程慕生的带领下,直攻几处世界知名的艺术大作也是卢浮宫的镇宫三宝。即达文西举世闻名的画作蒙娜丽莎、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像以及米罗的维纳斯。见识完三宝还剩余的一点时间就在博物馆里面随意逛逛了。


离开卢浮宫时天色已黑,又拍了几张不同于白天现正透着明亮光线在闪闪发光的金字塔的照片后,找了间法国餐厅准备好好享用一顿晚餐也算是给大家求婚成功的庆祝。


“来!我们一起喝一杯,为自己也为大家庆祝一下。”罗浮生举起手中的香槟吆喝大家一起喝酒庆祝。


四个人脸上都是愉快的笑容,一起品尝法国当地酿造的葡萄美酒来庆祝他们人生当中重要的一天。


沈巍关心提醒道:“浮生空腹先别喝太多,先吃点东西。”


“好,听你的!”罗浮生难得乖巧,沈巍一说没跟他讨价还价就应允了。


而程慕生则是认真地吃起与研究所点的法式料理,偶尔喂食井然一口还一边追问井然的食用心得感想,看来他这职业习惯是改不掉了。


用完餐,四人走在巴黎夜晚的街道上,感受初秋的凉风吹拂在脸上。沈巍悄悄地握着罗浮生的手想给予温暖:“会不会冷?”


罗浮生改了手被握的姿势,变成十指紧扣后表情俏皮地回道:“这样就不会了。”


身后不远处的另外两个人此时也是手指交握,亲密并肩地走在一起。


回到饭店,待大家沐浴完,程慕生把大家叫来一起讨论大家的婚姻大事。


“法国是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我打算在法国登记结婚,而且明天就去申请登记。”程慕生开门见山,一开口就是重点结论。


其他三人虽然预测很快就会登记结婚,只是没想到是这么快!


“这么快!不愧是我弟,太有效率了!”


“井然,好吗?”


“好。”井然温柔地笑着答应。


“那沈教授你们呢?证件都准备好了,要不要就一起办了?”


沈巍和罗浮生默契地看着对方,然后同时笑了并异口同声说了:“好。”


“很好!明天以后,我们都是已婚人士!有家室的人了!”




tbc.


=====================


巍生这一对也要结婚啦!本甜撒糖的手就没停过啊!


评论(17)
热度(74)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