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25章

程慕生x井然,副cp沈巍x罗浮生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第25章  求婚


终于,来到了四个人去欧洲旅游的日子。经过十二个多小时的飞行,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多的时间终于到了旅途的第一站巴黎。一行人下了机领了行李,出关后就直接打车到酒店。


酒店Checkin后,服务生帮忙将行李送到房间。四人订了两间房,刚好就是紧邻的两间。 


程慕生在房间前的走道上对着沈巍说:“我们休息一下,六点的时候集合下楼用餐。有没有问题?”


“好,没问题。”沈巍点点头回应。


罗浮生一进到房间就往床铺走,一下扑到床上趴着休息。“唉,累死我了!”用全身感受五星级酒店的高级柔软大床,对它的舒适感叹道:“这床好大好软好舒服啊~”


“先把外套脱下来再睡吧。”沈巍看着罗浮生孩子似的反应,笑着提醒道。


“巍巍你帮我脱。”罗浮生累得连说话都没睁开眼皮。


沈巍真的走到床边开始脱这一团烂泥似之人的外套,脱完要离开时,一手被还趴在床上的人给拉住:“巍巍你不休息睡一下吗?”


“好,我先把我们的外套挂起来。”沈巍微笑地回道。


而在墙的另一边,两人进入房间一放好行李,程慕生就从背后抱住了井然。头撒娇似的靠在井然的肩膀,并贴着井然耳边说话:“累不累?”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你说累不累?”井然向后仰反靠着程慕生笑着反问道。


“嗯,是呢!那我们睡一下吧!睡起来刚好吃晚餐。”


程慕生说完,依然是用同样的姿势边抱着井然的腰边推进地往床的方向走去。


============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隔天的行程也是让大家睡到饱才开始启动。在这种尴尬时间起来也只能吃早午餐了,用完餐,第一个景点就是塞纳河畔旁的艾菲尔铁塔!


不愧是世界知名的建物景点,不只是雄伟壮观,线条曲线还非常地有艺术美感!几个大男人开始像个观光客拿着相机或手机在各个角度各种距离拍照留念,偶尔也会来张人物独照和两人或四人的合影。


“慕生,你帮我跟沈巍拍张合照,全身半身的都要喔。”罗浮生像个孩子兴奋地要人帮他拍和沈巍的合照。


两人准备好,而姿势是中规中矩地站着看着前方的镜头。


“好,来。你们再往右边移一点……好,停。一、二……,再一张。”


拍好,沈巍腼腆地谢道:“谢谢,换我来帮你们拍。”


“嗯,谢啦!”


程慕生走向井然很自然的握住他的手,难得地在这么人多的地方,井然这次并没有甩掉握着他的那只温暖的大手,而是选择让自己红了脸。


“好,我数到三。一、二……”


一旁的罗浮生看了也忍不住跟着心里泛起甜意。


离开了艾菲尔铁塔后,沿着塞纳河的左岸往其他景点走去。路上走走停停,看到漂亮的建筑或景色就停下来拍拍照,看到有兴趣的店家就进去逛,见到奇异小吃或特色料理就买点尝尝。


“诶,这棵树长得真好,从这个角度拍这棵树和塞纳河当背景,感觉很不错啊!慕生,你帮我跟沈巍拍一张。”


“好。”


罗浮生带着沈巍往树的方向走,到适当距离停下来。在程慕生还在对焦的时候,沈巍几次伸手想去牵罗浮生的手,可是在碰到之前却又都缩了回来。后来,还是罗浮生察觉了,嘴角忍不住上扬并大方地主动牵了沈巍的手。


沈巍低头用另一只手托了一下眼镜,然后不好意思又高兴地笑了。


程慕生这次没有拍照前的数数,而是将这一幕偷偷用连拍的方式记录下来。


井然看着这一幕,不仅觉得甜,更是开心。自己和如自己家人般的人都过得很好,幸福就在身边,内心有满满的温暖与感动。此刻,他在心里默默做了决定,难得的一次旅行,要尽情要放得开,不要为了一些微小的事情或情绪莫名的坚持而有任何的错过。何不趁着在国外,反正这里也无人认识自己,就顺从自己的心一次吧!


继续往前走,来到左岸咖啡区,这里有许多的咖啡店,曾有不少的法国文豪都曾在这里喝着咖啡可能就是在这里构思文章的呢!


来到这里,程慕生给沈巍和罗浮生使了个眼色。


程慕生跟井然说:“我们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坐下来悠闲地欣赏塞纳河的美景。”说完,就要带着井然走进这间离塞纳河最近的一家咖啡店。


这时,罗浮生突然说话了:“诶,慕生啊。我们想去旁边那家店逛一下,待会儿再过来找你们。”


“好,别跑太远迷路啦!”程慕生提醒叮咛。


程慕生带着井然坐在户外邻近河边的位子,视野很好在这里品着咖啡感觉非常惬意。两人点了两杯热饮,一杯拿铁一杯美式。咖啡很快就送了上来。


原本应该是要很轻松惬意地在欣赏美景并优闲地喝着咖啡,可是,此时程慕生拿着咖啡杯的手却有点抖。


“巴黎确实是个非常美丽又处处充满浪漫风情的城市。”井然品着咖啡望着塞纳河沿岸景色感叹道。


“在这里,让人忍不住想要做些浪漫的事。”


井然闻言笑了,好奇地问:“你想做什么?”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井然愣了一下后,又点头笑了:“确实很浪漫。”


程慕生突然站起来拉着井然走下一旁的阶梯,阶梯下的人行道的另一旁就是塞纳河。程慕生牵着井然的手走在塞纳河畔,忽然唱起了歌。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
留下唇印的嘴

花店玫瑰名字写错谁
告白气球风吹到对街
微笑在天上飞

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让我知难而退
礼物不需挑最贵只要香榭的落叶
营造浪漫的约会不害怕搞砸一切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唱到这里,程慕生转过身,深呼吸平复一下紧张的心情后,从口袋拿出一绒布外壳的戒指盒,打开后神情专注而深情地凝视井然,道:“井然,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井然惊讶地微张了口,不知该作何反应,表情有点懵懂有点不知所措。


等了一下没有等到井然回应的程慕生又继续唱下去。


亲爱的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井然听到这里,忍不住低下头笑了。


程慕生紧张地再唤一次井然的名字:“然然?”


井然破天荒地在公开场合主动亲了一下程慕生的脸颊后,说:“我愿意。”


程慕生高兴地差点跳起来,立刻将戒指套进井然左手的无名指上。


“我们是不是该入境随俗,既然都在法国了,来个法式热吻吧!”程慕生张开双臂等着自己的准新娘入怀。


这次井然没有犹豫,靠近并回抱着自己将来的另一半,送上自己的嘴,顺从自己的心。


河畔时不时可见男男女女的情侣在忘情地拥吻,其中有一对特别显眼。不仅仅因为他们是这里相对少见的亚洲脸孔,更是因为他们两人出色登对的外表与丰沛却又内敛的感情。



Tbc.


====================


程慕生求婚唱的歌是周杰伦的告白气球,关于求婚这一幕我老早就想好要用这首歌了

只是我迟迟写不到这幕……现在终于让我写到了!终于写到求婚啦!好感动~~ ~Q__Q~


评论(1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