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24章

程慕生x井然,副cp 沈巍x罗浮生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第24章  大爷罗浮生


自从上次在一道的四人家庭聚餐后,罗浮生偶尔兴起就会邀约程慕生再来个四人的聚会。虽然他现在和沈巍住一起了,终于有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不过,偶尔还是想要人多热闹一下,跟他的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或实际上是斗斗嘴,尽管他一直是常败斗输的那个。他妥妥的就是个打架不曾输,吵架不曾赢的二当家罗浮生!


这天,因为沈巍出差而跑去自家弟弟餐厅蹭饭的罗浮生,现在正一边吃着饭后甜点一边跟主厨聊天。


“慕生啊,我们什么时候四个人再来聚个会啊?”


“那有什么问题,只要找个我们都可以的时间就行了。回头我跟井然说说。”


“好!那我们再约时间。”罗浮生像个孩子似地期待着。


把最后一口冰淇淋送进嘴里,罗浮生满足地咽下这幸福的甜蜜滋味后又再次开口问道:“厨房里头那个痞皮的小子是你新雇的厨师?”


“是呀。”


“看起来不怎么靠谱啊,行不行啊?”罗浮生直觉对这小子就不怎么信任与喜欢。


“个性是还不太沉稳,不过确实很有当厨师的天分,多加历练一下,以后应该大有可为。”


“我看他就是不怎么老实的样子。总之,你自己多注意点。”罗浮生一脸怀疑地提醒。


“好,我会的。”程慕生笑着应允。


“是说,一直以来你都坚持自己煮,不雇用其他厨师,怎么现在突然……?”


程慕生顿了一下,才回答:“因为我想过,如果我要营业正常化并且扩大营业规模的话,只有我一个厨师是不够的。”


“那是。”罗浮生也点头赞同。


“对了,你欧洲之旅准备得怎么样了?你的计画没让井然知道吧?”


“当然没让他知道,他以为单纯就是去旅游而已。”


“到时你有什么策略计画再告诉我们,肯定百分百配合你!”罗浮生一脸我挺你的表情说道。


“嗯,先谢过了。”程慕生一脸势在必得地道谢。



=============


这段时间,为了行程事宜安排,程慕生一直有在与沈巍联系讨论。


"沈教授,旅游的行程计画最终版我邮寄到你的电子邮箱了,你看有没有什么问题或建议再跟我说。″


约一个小时后程慕生收到了回复:"看起来是没什么问题。谢谢你,各方面。”


"别这么客气,到时也还需要你们多配合了。″


"对了,我列的必带文书证件清单里面的东西都必须带齐哦!还有,各种申请书填好后和证件一倂交给我一起送件就好了。″


"好的,我尽快完成这几天就给你。″


"那其它你该自己准备的重要东西也别忘了哦!(斜嘴笑.jpg)″


"不会的,谢谢提醒。(笑.jpg)″


================


这次的家庭聚会在沈巍与罗浮生的新家。和上次的聚会一样,自己烹煮喜欢或拿手的菜色。不过,实际上参与下厨的人只有三个,因为大家一致同意让罗浮生动口而不动手。所以,罗浮生的工作是负责聊天和偶尔打下手。


“我说,就这样让我当大爷等吃饭我会不好意思的。”罗浮生挠挠头有点过意不去。


“哥,对你,我们非常乐意让你当大爷。”


“你的眼神和你说的话感觉很不一致喔!”挑眉。


看两兄弟又要开始了,沈巍赶紧开口:“浮生,你过来帮我一下。”


罗浮生走过去沈巍身边小声嘟哝:“我又没生气,干嘛这么紧张。”


“也是真的要你过来帮忙啊,你帮我把袖子再往上拉一点。”


罗浮生一边翻摺沈巍的袖子一边看着沈巍在处理的食材开心地道:“这么多海鲜啊!”


“因为你喜欢啊。”沈巍宠溺地说着。


“巍巍最好了!”罗浮生快速地亲了一下沈巍的脸颊。


一旁的程慕生看完了这一幕也对着井然开口问了:“我准备的也都是然然喜欢吃的,怎么都没有得到奖赏?”


然后,他得到的是鞋子上多了一个鞋印和井然带有警告性意味的一眼。


再然后,听到的是罗浮生的一连串的爆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我真是太喜欢井然了,完全制住我家慕生啊!哈哈哈哈哈~”罗浮生整个笑弯了腰。


不过,这一笑也让井然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罗浮生把煮好的菜都端上餐桌,也摆好了碗筷,等着大家的入座。


等大家都坐好时,罗浮生一脸开心地道:“虽然这些都不是我煮的,但我还是要厚着脸皮以主人的身分宣布开动,大家不要客气啊!”


罗浮生嗑掉一只蟹腿后,喜孜孜地问起了欧洲旅游事宜。


“我们的欧洲旅游准备得如何了?就快到了呢!”


“比较麻烦的部分都搞定了,接下来大家只要准备自己的行李就好了。”程慕生愉悦地回答。


“那太好了,我好期待呢!”


“对了,我们也会去意大利对吧?那是不是到时就井然当导游带我们玩啦?”


“嗯,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就由我当个假地陪了。”井然笑得有点腼腆地回道。


“井然你不要这么谦虚啊!大家都自己人,说话不用这么客气的。不过,这点我家慕生真该跟你学学!也不知道他说话自傲又毒舌是像谁。”


“自傲像我哥,毒舌就不知道遗传谁了。”程慕生给了回应。


“你!”明知斗嘴是赢不了程慕生的,可是自己还是忍不住挑他,自己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被虐狂了。



就这样,这一餐又是在热热闹闹或者应该说是兄弟间的吵吵闹闹又欢乐的氛围中度过的。


吃完饭,罗浮生提议一起看电影。


“我早就想看这部片了,不过沈巍一直不陪我看。现在刚好有你们在,大家陪我看看吧!”罗浮生一会儿控诉一会儿撒娇的口吻说着。


沈巍听了只得露出无奈又顺从的表情。


罗浮生拉上窗帘也关了灯,客厅一下暗了下来。


影片开始播放,沈巍伏在罗浮生耳边小声说:“你晚上害怕可不许开着灯睡觉。”


“你抱着我睡就不会害怕了!”罗浮生表情俏皮的小声回着。


沈巍摇摇头笑着想:自己惯的只能继续宠着吧。


放映中,罗浮生神情紧张地双眼紧盯屏幕,怀里抱着一个抱枕,一边肩膀紧靠着沈巍,看起来像往那人怀里挤的样子。


另一边的两人也是全神贯注看着屏幕,双手不知何时紧握在一起,还微微有些汗湿。


等电影结束,四个人都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沈巍在罗浮生耳边轻轻唤了他的名"浮生″,这时的罗浮生才惊觉自己几乎是整个人缩在沈巍的怀里,赶紧趁另外两人还没发现时离开那个令他感到安心的怀抱。


“巍巍你去开灯…,不!程慕生你去开灯和拉开窗帘!”心跳还没平复下来的罗浮生,现在不想让沈巍离开自己的身边。


程慕生也很配合地起身照做,只是他有点不明白他哥,明明看了会害怕为什么还这么喜欢看。他真的越来越相信他哥是M体质了!


电影看完,大伙又闲聊了一会儿。最后,程慕生叮咛了一下欧洲之旅的行前注意事项,就散会回去了。




夜晚,沈巍与罗浮生的卧房,天花板的灯光依然明亮。


罗浮生窝在枕边人的怀里,语带撒娇地说:“巍巍,我们把那个衣柜搬去其他房间好不好?”


沈巍轻叹一口气后道:“衣柜里只有衣服,其它什么都没有。”


罗浮生有点恼羞成怒:“我才不是害怕!我是因为…因为那个衣柜太占空间了!”


沈巍沉默不语了。


“好不好嘛?”罗浮生从来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


“浮生。”


罗浮生转过身来看沈巍还要说什么,一转过来嘴巴就被另一只温润的嘴给堵上了。


被吻得无法好好说话的人,寻着空档断断续续地控诉道:“沈巍…你…你犯…规啊…”


沈巍的做法很简单,让人无暇思考就没心思余力感到害怕了!



Tbc.

====================


每次写章节开头的时候,我就痛苦得像只被硬挤奶的公牛……

这章是过度章节,写完才发现,这章的主角是罗浮生!

这章的后半部,我是边听杰伦小公举的床边故事边写的~哈哈


求评论聊天啊~~~


评论(13)
热度(63)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