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20章

程慕生x井然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第20章  泡汤之旅


自从上次在一道的四人家庭聚会后,程慕生似乎受到了什么刺激,以前一副吊儿啷当对他的餐厅经营不怎么上心,现在却非常用心地研究起菜谱和菜单,其认真程度堪比一个准备高考的孩子。


最近,只要井然过来用餐都会被拿来试他的新菜色并详细询问心得与评价,更不用说小徐了,三餐都在试菜中度过的。


看到这么积极研究菜色的程慕生让井然觉得很新奇,以前的他做菜时也是挺认真与用心,但没看过他在经营餐厅上这么积极过。认真的男人总是特别地迷人,井然偷偷在心里给他的帅气度加了3分。


餐厅打烊后,程慕生和井然仍在关上门的餐厅里面研究讨论这次试煮的新料理。井然吃完最后一口后,好奇问道:“怎么突然这么积极研究起新菜色呢?”


“诶、就……觉得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该好好经营拚拚事业了。”


“那,怎么就突然意识到自己年纪不小了呢?”井然继续打趣地问道。


“就……上次聚会时被我哥他们给刺激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道。


井然听了轻轻地笑了,再问:“被他们买房刺激了?还是……”话没说完,不过程慕生肯定懂。


“都有吧。我想给你过好日子。”眼神认真又深情地看向井然。


这话说得和眼神看得让井然既感动又害羞,不过这回难得他反过来逗逗人了,“我不缺钱啊。”


“我、这不只是钱的问题啊!我想变得更好,更有责任感,还要有所成就。这样,才能好好照顾你。”饶是程慕生说出这样一番话,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井然听完,心里满满的感动,脸也因为程慕生的话而微微地红了。“你、你别太累了。”


程慕生点头应了一下,又说道:“然然,下个月我生日,我们去旅游好吗?玩个三、五天的,度假放松一下。”说完既期待又紧张地等待井然的回答。


井然没有马上回答,脑子里转了一下现在手上所有案子的时程和进度。思忖着如果他生日前加班的话,应该可以补上请假期间落后的进度。


程慕生见井然久久没反应,有点急了。“然然?”


井然回以微笑,道:“好。不过行程可能都要交由你安排了。”


程慕生大乐,开心回道:“那有什么问题,都交给我了!”



从决定了要去旅游后,两人都更忙了。井然为了补上请假期间会落后的进度,开始天天加班;而程慕生除了本来餐厅的工作外,近来又再研究新菜单,现在又要再加上作旅游行程的功课,每天还真睡没几个小时。


两个星期过去了,两人忙到还没时间见上一面,只能靠手机稍微聊一下。


小徐看着黑眼圈都快成形还一脸疲惫的程慕生,有点担心地问:“程哥,你还好吗?你看起来气色不好,心情好像也……你别把自己给累倒了啊。”


“嗯,我决定今天要提早打烊,给我家然然送夜宵去。”这段时间严重地井然摄取不足啊!都要暴躁了!


小徐一不小心就又被塞了一嘴狗粮,不过心里还是很替他程哥高兴的。



程慕生这段时间已经跟井然公司所在大楼的保安混熟了,打过招呼后搭电梯直达井然公司的楼层。这个时间已经没几个人还在加班,为了安全公司门已经锁上,程慕生进不去只得打电话给井然了。


“然然,帮我开门。”


“你现在在我公司门口!?”井然惊讶归惊讶,还是一边讲手机一边快步往门口移动。


“是呀!来给我家然然送夜宵,慰劳慰劳一下。”


程慕生说完没多久眼前的门就开了,已经两个星期没见的恋人就在门后带着浅浅的笑看着他。

程慕生向前一把牵起井然的手就带着他往他的专用办公室走,一进门放下手上的夜宵,拉过人就(///▽///)了上去。


许是太久没见了,这个吻特别地缠0绵悱0恻,两人都动(///▽///)情不已。吻(///▽///)了好一会儿,程慕生终于松开恋人的嘴,转而将人整个搂进怀里。


“我想你了。”程慕生又用那略低沉的嗓音在井然耳边呢喃着,差点让他脚软。只得伸手紧紧回抱面前的人支撑自己站着。


没有得到对方回应的程慕生开口问了:“你呢?想没想我?”依旧是贴在井然耳边呵着热气说的。


感觉抱着自己的双手又用力地紧了一紧,才听到暧(///▽///)昧的一声鼻音“嗯”


程慕生轻笑了一声,说:“好吧,勉强算你通过。”说完,又再人唇上轻啄了一下才放开人。


拿起刚进门随手放着的夜宵到井然的桌上放下,“快来吃吧,应该还是温的。”


经过适才程慕生的调(///▽///)情,井然现在气息虽然平缓了,但脸还微微红着。走回他的位子坐下拿起筷子,夹菜前还是问道:“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因为我开始有了心浮气燥、郁郁寡欢还欲(///▽///)求不满等等的症状出现了。必须过来摄取我近日严重缺乏的必需氨基酸井然然。你知道的嘛,必须氨基酸无法人体自行合成,只能从外部食物中摄取。”又是一脸煞有介事说着不正经的话。


井然一开始还很仔细地听着,不过在听到自己的名字以后,他已经开启了程氏害臊话屏蔽模式,并开始吃起程慕生拿来的夜宵。


程慕生对没逗到人的结果倒是不在意,反而心满意足在一旁看着井然吃着他的爱心餐。


井然吃完用纸巾擦好嘴后,抬眼看程慕生要感谢他的美食招待。这时他才有时间把人看仔细了,程慕生看起来很疲累,而且已经有淡淡的黑眼圈了。


“你是不是把自己逼太紧太累了?新菜单的事要不要放慢脚步?还是旅游的事要不就跟旅行社的团或是雇个当地导游就好了?不要花时间在这上面了。”井然有点担心程慕生会累坏身体。


“还行,我对自己的体力还是很有自信的。没问题的!”程慕生自己倒是很自信地保证不妨事。



后来直到两人要出游前的这段日子,还是依旧在忙碌与加班中度过的。


终于快到了程慕生的生日,也是两人要出游的日子。出去玩的前一天晚上井然带着行李打算在程慕生家过夜,因为程慕生住的地方离机场比较近,明天一早两人就一起去机场。


“终于!明天我们就能在日本的温泉旅馆好好地泡汤和赏美丽的樱花了!”程慕生一脸兴奋地说着旅游计画,可是又不时地微皱眉头,一手还摸着腹部。


原本看程慕生高兴也跟着开心的井然,发现到他的不对劲。


井然向程慕生走去,仔细看着他问道:“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还好,应该没啥事。别担心。”微笑安抚道。


“你确定吗?你都痛到皱眉了。”看程慕生仍一手摸着肚子又追问道:“你是不是肚子痛?”


“嗯,可能是最近紧张压力大引起的胃肠不适吧。吃个胃肠药应该就没事了。”


“要不,我们现在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吧!”井然还是不放心。


“没那么严重,我现在吃个药,睡个觉休息一下,明天就好了。”开什么玩笑!万一要住院检查什么的,我和然然的温泉之旅就真的泡汤了!


程慕生吃完药牵起仍一脸担忧的井然的手,拉着人进卧房。


“我们早点休息吧!明天一大早就要起来了。”带着井然躺下还帮他盖好被子,并在人脸颊亲了一下道:“晚安。”



半夜,熟睡的井然被玻璃杯落地碎掉和另一不明的声响给吵醒了。睁眼醒来转过头,发现程慕生不在床上。心里大叫一声"不好!″,赶紧下床找人。


出了房门,发现程慕生蹲坐在餐桌与柜子中间的走道上。


井然快步走来蹲在程慕生旁边紧张地问:“怎么了?是不是又更疼了?”


“嗯…”程慕生就是疼到受不了,而想起来吃止痛药的。不过实在太疼了,头一晕手一抖的,人和杯子双双落了地。


井然伸手要扶他起来,发现他体温偏高还冒冷汗,都快被吓死了。


“我们立刻去医院挂急诊,没得商量!”边说边往房间跑,不到一分钟就见井然换掉睡衣穿着休闲服出来,看得出来是随便捉一套换上的。


“要我扶你?还是背你?”井然拿好车钥匙问他。


“没那么夸张,扶我就行了。”



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医生判断是盲肠炎,必须立刻动手术。


这也宣告着,两人的温泉之旅确定泡汤了……



tbc.

========================



程慕生好惨一男的……





评论(13)
热度(73)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