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19章

程慕生x井然 ,副cp 沈巍x羅浮生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第19章  见家长


“哥,我想让你见个人。”程慕生对着手机说话,难得正经严肃了一回。更难得是,这次语气还带了点恭敬。

“见人?”罗浮生迟疑了一下,不是很确定程慕生的意思。

“是的,到时带沈教授一起过来,我们四个人一起吃个饭吧。”

“你、你这是交女朋友了?”既讶异又开心。

“嗯,确切地说,是男朋友。”

“什么!你说什么!”罗浮生简直不敢相信他耳朵听到的。

“你没听错。我喜欢的人,他是个男的。”

“慕生啊~脸疼不疼啊?”罗浮生心情愉悦地调侃自己的弟弟。

“现在已经不疼了,也消肿了。这样满意了吧?”

“哈哈哈哈哈~”罗浮生忍不住大笑了好一会儿,这就是天道轮回啊!

“笑够了吧?你跟沈教授询问一下,我们再约个时间一起吃个饭。”

“行,没问题!我跟他说一声,到时再跟你敲定日期。”

“好,那就这样啦!”罗浮生准备挂电话时就又听到对方的阻止声。

“等等!我先提醒一声,他脸皮薄,到时你可不许调戏他。”

“唷唷唷~这么护着人家,挺宠的嘛!我们家慕生好男人一枚呀!”

“那还用说!”

“哎唷~你字典里面还真的没有谦虚两字啊!”

“过奖了,跟你用的同一本。”

“去,说不过你。”

“嗯,不跟你贫了。挂啦!”


程慕生挂了电话就马上给井然发了信息过去。

“然然,我刚跟我哥说了,我们四人找个时间见个面一起吃个饭认识一下。”

井然收到信息后,心情就开始忐忑不安,做了好一番思想斗争与心理建设后,才终于回复了“好”。

为了让大家都能轻松自在地用餐聊天,地点最后决定在自家的一道餐厅,并且大伙一起下厨增进互动。



到了约定的日子,罗浮生和沈巍十点不到就到了一道。正好在门口遇上了也刚去超市采买回来的两人。

“慕生,我们来了。”

“哥、沈教授你们到啦!”程慕生见每个人手里都大包小包的东西,便开口道:“大家手上东西提着累,我们先拿进去放吧!然后再帮大家介绍一下。”

程慕生开好门一路领大家走到厨房并放好东西后,便开始作介绍。

首先就从在自己身边的井然开始,对着自己的哥哥及他的亲密好友说:“这位是井然,他是室内设计师。”

井然虽然有点紧张,不过还是很好地维持着他惯有的优雅与礼貌向前面两位点头道:“你们好。”

程慕生又继续向井然介绍他哥,“井然,这位是我哥罗浮生,是某夜店的管理者;他旁边这位是沈巍,是大学生物工程系的教授。”

沈巍礼貌友好地点头致意,而一旁的罗浮生则是带点俏皮的笑直盯着人看。然后突然冒出一句:“我现在完全能理解为什么我家慕生会被扳弯了。”

井然俊美的脸上立刻浮现红云,并有点不知所措地看向程慕生求助。

“哥!”

“浮生。”

程慕生与沈巍的叫声同时传来。

“你们这么紧张干嘛呀?我这不是在拉近彼此的距离吗!”罗浮生一脸的不以为然,你们也反应太激烈了吧!

“我们是不是该开始动手准备午餐了?时间不早了。”沈巍移转了话题稍微化解了适才的尴尬。

“哥,你不准动刀和碰锅,所以你就负责捡菜洗菜吧!切菜和烹煮就交给我和沈教授了。”程慕生一脸严肃非常郑重地说着。

“至于吗你!拿刀我还是很在行的好吧!而且有你跟沈巍在,还有我开火动灶的必要吗!”

“砍人和切菜完全是两码子事好吗!”程慕生无情地吐槽。

“程慕生!你!”你哥我不要面子的吗!喊完还委屈地向身旁的那人告诉“巍巍你看他”

沈巍宠溺地一笑,道:“你们俩个别玩啦。别吓到井先生了。”

井然看着这两兄弟斗嘴互动的热闹场景,虽然有一丝讶异,不过更多的是欣喜。

“不会的,就是感情好才会这么热闹。其实,我还满羡慕有兄弟可一起打闹的。”井然带着浅浅的笑道。

罗浮生一听到就伸手过去揽在井然肩上并拉向自己,“不用羡慕了,以后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多了一个可爱的弟弟。”

井然被这突来的亲密举动吓了一跳,不过他却意外地不像往常别人碰他那样感到排斥,反而觉得很温暖。井然低下头微红着脸道了声“谢谢。”

程慕生在一旁看了也觉得暖暖的,“那你现在有两个可爱的弟弟了。”

“一个!另一个才不可爱!”罗浮生逮到机会反击了!

井然被这两兄弟间的斗嘴给逗笑了。突然间,让他对建立一个家有了更深的渴望。

“各位,再不开始,我们中午就要饿肚子了。”终于还是由沈教授提醒该动手料理了。


就这样,四个人在厨房一边忙活一边闲聊,不亦乐乎。好不容易赶在十二点前把所有的菜都上了桌。

四个人的午餐非常丰盛满满的一桌,有中式也有意式料理。看菜色能看得出来两位主厨都是满满的私心。

“好丰盛啊!是说,慕生你爱上西餐啦?”罗浮生看着满桌的美食开心说道。

“嗯,因为井然喜欢。顺说,井然曾在意大利留学,所以对意式料理情有独钟。”

“原来如此!”罗浮生点点头。又突然想到什么似地接着说:“我们开动吧!边吃边聊,大家肚子都饿了吧!”

四个人开始了他门的午餐,为了配合桌上的美食,餐具有中餐的碗筷也有西餐的刀叉及盘子。

看着罗浮生一口一口将食物往嘴里塞,两颊鼓鼓像只小仓鼠似的。身旁的那人笑着提醒:“吃慢点,别噎着了。”

“好!我今天真是开心极了!巍巍你也多吃点,我帮你夹。”

井然看着对面两人甜蜜的互动也跟着笑了,尤其对罗浮生能这么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及情感,觉得既欣赏又羡慕。

突然身旁的程慕生脸凑了过来,井然还没来得及转头就被来人温热的舌给舔了一下嘴角。头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偷腥的人说:“有酱汁。”

井然脸轰地一下就烧红了,可偏偏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又不好斥责肇事者。只能用责怪的眼神默默地盯着程慕生。

对面的沈教授看得也不好意思地微微红了脸,一旁罗浮生也难得出现了一点窘迫。但嘴巴可不饶人“慕生,这桌已经够丰盛了,别再加菜了。不用再上狗粮了!”

程慕生听了马上反击,“狗粮还不是你先端上来的吗!”

“我⋯”罗浮生一时被堵得无话可说。

“咳咳“沈巍适时地咳了两声转移注意力化解尴尬。并接着说:“井先生,如果方便的话,我跟浮生的新房有些格局设计上的事情想跟你请教。”

“当然可以。这是我的荣幸!”

“等等!你们买房了?要住一起了?”程慕生听到沈巍的话受到惊吓,忍不住激动了!


沈巍转过头温柔看着身旁有点害羞的恋人后,才又转回头对着程慕生点点头。“嗯。”


这时罗浮生有点紧张地开口:“慕生,难道你现在还反对吗?”


“当然不是,只是觉得有点突然,有点讶异罢了。”程慕生赶紧解释。话完,想了一下又补充道:“我知道沈教授能很好地照顾你也制得住你,我无可挑剔了。”


“喂!什么叫制得住我,那是我尊重他、让他好吗!还有,我这么大一个人还需要人照顾吗!”有的人就是可以没有里子,但不能没有面子。


“呵!谁不知道你比三岁小孩还不懂得照顾自己身体!”


“我…我…”罗浮生再次无话可说。


说实话,每次兄弟口舌之争,罗浮生还真没赢过几次。


程慕生取得胜利后将目光转向沈巍,“以后我哥就交给沈教授,要请你多担待了。”


沈巍微微一笑,道:“谢谢你的支持,这对我们很重要。”


这一顿饭就在两兄弟斗嘴互怼中落幕了。井然与罗浮生在厨房洗着碗盘餐具,另一边沈巍在切水果,而程慕生在准备饭后甜点。


“井然你有吃饱吗?我看你吃的不多啊。”罗浮生一边将碗盘冲水一边跟井然聊着。


“有,吃得很饱。我食量本来就不大。”井然负责刷碗盘,再交由罗浮生冲水,两人分工合作。


“谢谢你啊。”


“昂?”罗浮生突来的一句道谢让井然疑惑了。


罗浮生自己也笑了一会儿才解释道:“我看慕生现在这充满生气又高兴的样子,连怼我都比之前来劲了,就觉得应该感谢你。”


井然轻轻笑了摇了摇头道:“其实我才更应该要谢谢他。”


罗浮生开心地又继续问:“我就好奇问问啊,我家慕生哪一点最吸引你?是哪一点打动你的?”


井然听到这个问题顿了一下,却连思考都不用,笑得一脸甜地直接回答:“温柔,就是他的温柔吧。”


罗浮生听了也甜甜笑了。



是了。


如真爱着一个人,就看他对你的温柔是不是有耐心而诚挚的了。



tbc.

评论(16)
热度(135)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