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15章


程慕生x井然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第十五章  井然的过去


程慕生开着车往回家方向移动,偶尔转过头看向坐在副驾驶座的井然。感觉他…有些微地不一样。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眼角微弯嘴角带着浅浅的笑…而且,似乎比以往多了…一种……自信勇敢的气场?


进了门开了灯后,程慕生转过身问跟在身后的井然:“时候不早了,你要不要先洗澡?” 


井然点点头说:“好。”走到沙发旁放下他的公事包。

“那我去拿睡衣给你,你的盥洗用具都还在,我一并拿给你。”

井然边洗边思考着待会儿要和程慕生说的话,希望一切摊开来后,明天能看到一个走出阴暗迎向阳光的自己。

程慕生洗好带着没完全吹干还半湿微乱的头发出来,看起来就像个大男孩。走到客厅,井然这时看起来有点紧张地坐在沙发上。


程慕生走过去在井然的旁边坐下,刚想问怎么了,身旁的井然就靠过了说了句:“先还你。”就整个人贴了过来,双手环在自己颈后,微凉却柔软的双(///▽///)唇就复了上来。

《宮1》

井然轻轻笑了,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道:“我豁出去了,这样我就没有退缩的余地了。”

程慕生还是没听懂,于是井然继续说:“我准备好了,今晚就让我们好好坦白面对过去的伤疤吧。”

原来如此。程慕生爱怜地用还环住他腰的手轻拍他的背鼓励着:“我的井然好棒,好勇敢!”

“来吧!你开始说。”双手放开井然的腰,两人好好地并排坐在沙发上。

井然沉思了一下想着该从哪里说起,一旁的程慕生安静地等着。

“其实,大一迎新舞会学长最后对我说的话,我一直记得,也努力地想实践它。”


程慕生努力回想着那时迎新舞会自己说了什么,印象中每次看到井然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对了!“是要你多交些朋友吧!”

井然讶异但笑了,“嗯,没想到学长还记得。”

“你一直让我印象很深刻。”诚实地说出。

“可是我忙于学业又不擅交际,所以成效不太好。”苦笑了一下又继续说:“大二的时候有个学妹跟我告白了,长得挺可爱的,个性感觉也还算单纯乖巧。于是,也没多想就在一起了。”说到这里,偷偷看了一下身边人的表情。糟了!脸有点臭啊……


“别醋了,那是过去式了嘛~”井然第一次用带着撒娇的口吻说话。

酸味还没散去的人小声闷哼了一声后道:“然后呢?”

“建筑系课业真的很繁重,常常要熬夜做模型,我几乎没什么时间陪她。于是,她觉得我不在意她、不关心她,最后就提出分手了。”其实当时井然是有点震惊的,不过也开始反思自己确实不是什么称职的男友。


“之后我想,既然我忙就不耽误人家了,也因此到大四感情生活都是空白的。”说到这里,井然停顿了下来。


程慕生知道重点来了,伸出手握着井然放在大腿上紧握成拳的手,给予支持与鼓励。


“大五的时候,同学院他系有个从国外回来的富二代转学生,不知在哪见过我后就开始对我示好。”


“就是之前在卖场遇到那个浑球是吧?”说得咬牙切齿。

井然点点头“嗯,就是他。”

“一开始我只是以为他想跟我交朋友,又因为是国外回来的,所以比较热情外放一点。”

“一直以来我就不擅长人际交往,不是我喜欢当孤狼,而是一方面我忙,更重要的是我不会表达,所以才总是被人说高冷。不过,他却是个例外。一直主动接近我,各种嘘寒问暖,在各个方面都很关心我、协助我。虽然也曾觉得他过份热情,不过对于渴望亲情、友情的我来说,很难拒绝他的亲近。”


“后来,他开始对我会有比较多的肢体(///▽///)接触,几次下来我觉得奇怪便委婉地拒绝他的触碰。他感觉到我的排斥,便跟我道歉并向我告白了。”


说到这里,程慕生握住井然的手更为用力握住。井然感觉到了,用另一手拍拍他的手反过来安抚他。

“我说,我只是把他当朋友,没想过这方面的事。他说让我不要急着拒绝他,就算当普通朋友也好,只要我愿意让他陪在我身边。”


“我原本觉得这样对他不公平,要拒绝他的。可是他却快急哭了,只差没跪着求我了。”


“哼!这反应分明有鬼!”程慕生气愤地插话。

“于是,我们就继续当朋友。不过,他倒是很有分寸地守好分际,而且还是像以前一样地给予关心与协助,送夜宵来,甚至常陪我熬夜帮忙做模型。他对我真的很好,热情大方也长得挺好看的。尤其在他为了救我推开我而让自己被车撞了,我真的挺感动的也急坏了。还好只是轻微擦伤,休养几天就好了。我对他有好感,但是我不是很确定到底是否可以接受同性。那时,我真的开始认真考虑是否要答应他的追求。”

“也许苍天还是有眼的,在某次因缘际会下,我听到他和朋友的聚会聊天内容。”说到这儿,井然的手又用力握了拳。程慕生感觉到了赶紧用力握住他的手安抚着。


“原来,他在国外就是个浪(>﹏<)荡子,与各色女人(>﹏<)玩过。而我只是他回国后意外发现的赌注标的物……他跟朋友打赌看能不能追到我,以及要多久时间能追到。还有……他也想试试,和男人到底行不行……”


“太可恶了!”程慕生真的生气了,此时的他非常想飙脏话。

“我知道真相了当然很伤心很难过,连车祸也都是他事先安排好的。原来他对我所有的好都是假的,都是有极其脏脏目的的。我开始拒绝与他的任何接触,但是我没有跟他说原因。他还是不死心地纠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我们约了见面要好好谈谈。”

“这种事也不适合在公开场合谈,所以后来就约在他住的地方。我一开头就跟他表明我知道真相了,希望他不要再来找我了。没想到他知道东窗事发后,不仅没觉得羞愧还气炸了。一没注意他就扑了过来把我压倒在沙发上强(; ̄O ̄)吻。我吓了一大跳,一回神就用膝盖顶他再踢他下部,趁他痛得倒地哀号时,赶紧跑出去。再后来,我就陆陆续续听到许多谣言,说我拜金又喜欢男人,所以才这么多年没交女朋友。一看到好货色就用美(///▽///)色用身体勾(///▽///)引有钱的男人。甚至还有照片流传佐证,就是他强0吻我时的监控录像截图,只是画质有模糊处理过。”


这时的井然已经红了眼眶,程慕生没说话,只是轻轻地把井然搂在怀里。

“我不论走到哪里,几乎都会有人用怪异的眼光盯着我看,有些人甚至故意用我听得到的音量在着说讽刺我的话,或对着我指指点点的。我也不知这种事要怎么说明,如何解释。我也没有什么深交的朋友,没有人可以听我说话、听我解释说出真相。我只想躲起来,不想见到人,不想被人评判,也不想吃东西,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就有了厌食的倾向。我勉强自己撑到毕业论文通过和期末考结束,还好我之前就有申请去意大利读研究所。那时,我根本是逃到意大利去的。”话完眼泪已经不知流了几行,濡湿了程慕生的衣襟。程慕生的右手一直在井然的背后轻拍,是安慰也是支持。

“终于在意大利,我觉得我才又活了过来,能过正常人的生活。没有人用批评或鄙视的眼光看我,没有人对着我指指点点。在那里,我终于又开始能体会什么叫自在与快乐。”


“而且,我还蛮喜欢吃甜点的,尤其是意大利的香草冰淇淋。每当我心情不好或很好时,我就会去买一支。买到那家店的老板都跟我很熟了。”说到冰淇淋才又破涕为笑。


井然深呼吸了一下抬起头拉开距离,看着程慕生说:“所以,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出门喜欢戴着墨镜,对男人的示好敏感又排斥,還总是吃不多了。”

“其实,这些情况在再次遇见你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渐渐好转许多了。我希望这次把伤疤都摊开来检视后,我能放下过去走出来,与你一起走在阳光下。”

“然然好棒!”程慕生说完就往井然那儿亲过去。

不过,却被井然躲开了,但还是有亲到脸颊。

“你、你叫谁啊?”对于这个称呼不自在地红了脸。

“那还用问,当然是你啊!”程慕生又补充道:“我想过了称呼的问题,我觉得我们在一起后,称呼是不是应该也要亲昵一点。如果还是以学长学弟称呼,总感觉没啥进展。我希望你叫我慕生或慕慕;我也不适合叫你井然啊,那是全名诶,多生疏啊!所以就是然然了。”公式就是这样推导出来的。


井然听了开始犹豫和挣扎,最后还是决定让步了。“那,只能私底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

“好,那你现在先叫一次我听看看,然然。”


井然红着脸结巴地说:“慕…、慕…”慕了半天就是无法完整说出,“不行,我真说不出口。”井然脸红地快滴出血似地出言求饶。

“好呀你!才刚答应我就做不到!”整个人扑过去挠他痒痒肉。

 

“哈哈、…哈…不要、哈…,停!我叫…住手…”井然很怕痒,耐不住投降求饶了。


“快叫!”


井然等气息缓和下来却仍通红着脸,不敢看向对方小声地说:“慕…生…”


程慕生忍不住又扑了过去,深深地吻(///▽///)住他的恋人。边吻还边叫着:“然然,我的然然。”

《宮2》

“等等!”


“不行吗?”程慕生用手撑起身体问道。

“不是,你还没说你的事。”


“我?”

“嗯!你。”



tbc.



评论(28)
热度(138)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