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控

喜歡朱一龙和黄宥明,只吃兩人角色受的拉郎和朱一龙水仙。~保持初心很重要~

【慕井】是你 第14章

程慕生x井然

*文笔、剧情、逻辑三无
*井然私设,ooc

《给了小红心或小蓝手又再取消的,这种情况我发现会是拉黑的,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我的心情了。礼貌和脑袋是好东西,想办法拥有它吧!》


看了十多集的剧,井然真的和预想的不太一样啊尤其是恋爱后,简直是性情大变(?)判若两人啊!不过他还是一个很温柔的大美人的,目前我还是想看他被吃!尤其想到他哭红眼睛可怜的样子,我就想有人疼他啊!不过《是你》里面的井然后面的性格我还是会微调一下,但也不可能跟之前差太多,那样反而怪了。



第十四章  又见晓彤


这天,井然开了个冗长的会议,等会议结束时也几乎耗掉他所有的耐心与体力。于是,决定今天不加班,去一道吃晚餐和看看……他。


井然一进餐厅的门,小徐就热情地迎上来问候:“井先生,你来啦!好一阵子没看到你了,最近很忙吧?老位子吗?”


井然确实因为忙而好一段时间没来了,只是……怎么觉得小徐今天特别亢奋,劈哩啪啦说了一堆话都快让他应接不暇了。“啊是,最近确实忙,所以没过来。嗯,是的。老位子。”



小徐带位到井然常坐的位子并放上menu,一脸雀跃地在旁边看着他等候他的点餐。井然被这稍嫌热情的目光盯得不自在,只好赶紧点好餐让他快离开。


井然目送脚步莫名轻快的小徐离开,突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他是不是知道我和程慕生的关系了⋯⋯?这个认知让他有点紧张和不好意思了起来。


不一会儿小徐又走了过来,手里拿了一个小壶。“我们主厨特别招待的热麦茶。”说完并帮井然倒了一杯后又低下头用只有井然听得到的音量说:“你胃不好,程哥特别交代你来的话,要给你一壶热麦茶,空腹喝柠檬水对胃不好。”


“好的,谢谢你了。”井然微笑点头道谢。


“对了,程哥还要你慢慢吃,他说忙完了会出来陪你吃甜点。”


“嗯,帮我转告他说我知道了,谢谢你啊。”



正当井然用餐到一半时,对面的位子走来了一位女士,疑惑地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之前遇过的晓彤小姐。


井然礼貌地想站起来打招呼,话还没说,对方就先开口语带撒娇地说:“井哥哥,我可以坐这里吗?”


井然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客套地说了:“欢迎。”


待晓彤坐定后,小徐才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晓彤小姐你来啦。你怎么坐这儿呢?其他桌还有位子的。”


“可是我就想跟井哥哥坐嘛。而且他也同意了,我没有强人所难哦!”


小徐为难地还想说些什么,井然这时开口了:“没关系的。”


“井先生,真不好意思啊。”一边挠头一边道歉。


井然只是笑笑地摇头。


小徐如待一般客人一样问道:“那晓彤小姐要点些什么吗?”


看了一眼桌上的料理后道:“我要跟井哥哥一样的。”


“这……好吧。”


终于在晓彤转回视线看向井然时,井然开口问:“晓彤小姐有什么事吗?”


晓彤甜甜地一笑,然后身体向前双手交叉胫骨撑在桌上,看着井然。


“我喜欢美的人事物。”


“所以?”


“嗯?所以我才要坐这里呀!”一副道理这么明白了,怎么还不懂的表情。


井然听了一愣,也不知该如何回话。但还是有礼地起身帮对面的女士倒了杯热麦茶。“请用。”


“真有绅士风度,阿慕真该向你学学。”娇嗔地抱怨着。


“每个人的行事风格不同,他这样也很好。”


“这么维护他呀~对了,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话刚说完,小徐刚好把晓彤的餐端来了。


“您的餐来了,请慢用。”


“晓彤小姐还是趁热吃吧。”井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岔开话题后拿起餐具打算继续用他的餐。


晓彤看了自己的餐又看了井然的,发现他的和自己的有些微地不同,暗自在心里偷笑,嘴角微微翘起。


吃了几口后,又停下来对井然说:“其实,你不说我也看得出来你们的关系。”


井然征了一下,静静地回看对方没有说话。


晓彤笑了一下又继续说:“虽然我只见过你们一起一次,可我感觉得出来他对你真的很不一样,对你的珍视显而易见,可见你对他真的很重要。”


“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井然不解地看着对方。


“因为我喜欢他啊。”说完看见井然皱起了眉头又赶紧解释道“啊别误会,是朋友间的喜欢。”


“我想你也知道,他虽然说话嘴巴挺毒的,但对喜欢的人他常是拐着弯在给予温柔体贴。”


“嗯,我知道。”这点井然当然知道,他有深深地感受过。


晓彤仔细观察着井然的反应后又继续说:“你别看他好像大大咧咧的,其实他可细心敏感了。也曾有过一段伤心的过往,虽然后来看起来好像走出来了,但其实还是有阴暗自闭的影子在。不过,这段时间他好像恢复了许多,我猜应该是你的关系吧!”


井然只是静静听着,没有说话或其他反应。他沈思了一会儿郑重地开口道:“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也会好好珍惜他的。”


晓彤笑了,是真心单纯的笑容。“我就知道他没看错人,祝福你们!”


“谢谢。”


井然说完又沈思了会儿,似乎做下了什么决定。沈淀一下心情后,打算继续吃他的晚餐,可是发现对面的人还是一直盯着自己不动。


“怎么了?”


“没事,就是觉得阿慕眼光确实好。真是⋯赏、心、悦、目。”眼中还有着亮闪闪的光。


井然深呼吸了一下,才把话说出来:“晓彤小姐,你⋯可不可以说话不要这么直接。”


“哈哈哈~”晓彤笑了一会儿,看到井然还盯着她看才咳了声正经地说:“咳咳,我尽量。”



这餐就在晓彤时不时的找话聊与她毫不隐藏的视线中进行着,终于在两人吃完,桌上被收拾干净后,看到程慕生拿着两杯香草冰淇淋皱着眉头走过来。


“晓彤你这样会打扰到我的客人的。”一脸头痛又无可奈何地说着,说完又朝向井然道歉:“不好意思啊,井然。她就是这么任性,你别理她,她觉得无趣就会走了。”


“喂!程慕生!你说什么!算了,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本姑娘就不跟你计较了。”说完又看到他手里的两杯冰淇淋又道:“这冰淇淋不是给我们的吗?你干嘛还不放着?”


“你有点冰淇淋吗?这是我和井然的,你吃饱就快走吧!”嘴巴是这么说着,可是眼神却带着恳求意味。


晓彤有接收到程慕生眼神的信息,不过她不打算就这么快放过他。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井然面前:“井哥哥很高兴认识你,下次有机会的话带你去别家餐馆吃好料,特别是那种服务好又有礼貌的。”说话的同时瞄向程慕声意有所指,说完伸出她的右手要跟井然握手。



井然也跟着站起来并礼貌地伸出手回握并说:“好的,谢谢你。有机会的话。”


晓彤一脸甜甜地笑着,握着的手一直不放,拇指还开始在井然手背上摩娑着。井然一惊想抽回手,不过对方却紧握着不放。


最后程慕生实在忍不下去了,放下手中的冰淇淋硬是把两人的手分开。“够了,拜讬你一个姑娘家,可不可以矜持点!别动不动就吃男人豆腐!”


“哈哈哈~这可是你们两个才有的待遇啊!甭谢啦!我走啦~”


看着她离开了,程慕生才终于放心地坐下来。“她是不是烦着你了?”


“还好,其实她人挺不错的。就是行事风格比较外放、直接、大胆?”


程慕生有点意外听到这样的回答,疑惑地问:“她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井然笑了笑回道:“就稍微聊了下,其实也没说到什么。”


程慕生仍疑惑地想再说什么,被井然抢先了道:“先吃冰淇淋吧!都快化光了,话留到待会儿去你家说吧。”


程慕生愣了一下即反应过来高兴笑着说:“好,那今晚就睡我那儿啦!”




tbc.


跟我聊聊吧 今天心情特別焦躁不安,需要撫慰😔

 

================================



评论(25)
热度(154)

© 蓮葉控 | Powered by LOFTER